酸奶町

云边的小卖部.

〈第五乙女〉「看!那朵白色的莲花!」

【第八章】


艾薇儿急急忙忙跑来,“不好了不好了,出事了!!!”

你问,“怎么了?”

艾薇儿并没有正眼瞧你,“艾玛昏倒了!!”

……

“这怎么回事?”艾米丽检查了一下艾玛的身体,发现艾玛已经没有了呼吸,她死了……

“她……死了……”艾米丽垂下头,语气忧伤,还有震惊,

所有人都惊呆了,这怎么可能,好好的一个人怎么就这么死了?!

“今天艾玛来找我,她说她觉得××有些奇怪,然后她就晕倒了,我就跑去找你们了……”

“我?”你诧异道,

“对,她说你很奇怪,但是我还没有听到她说下一句话,她就晕倒了……呜呜……”艾薇儿双手掩面,声音带着哭腔,蹲在地上,

大家的目光都看向你,似乎希望发现出什么端倪,你蹙着眉,瞄到了一眼桌子上的那杯水,水还有三分之一,水中有沉淀物,

你淡淡说,“谁喝了水?”

“那杯水是我的,因为这几天睡眠不好,所以在水里放了些安眠药。”艾薇儿解释道,

这个理由似乎没有任何问题,你还在想,艾薇儿突然说,“是不是你!”艾薇儿指着你的鼻子,瞳孔放大,

“你在说些什么?!”

“是不是艾玛发现了你的什么秘密,所以你杀了她?!”她这话更像一种笃定,似乎认定了你就是杀害艾玛的凶手,“她想要跟我说的话,应该就是你的秘密。”艾薇儿直视着你,怒视着你。

“艾薇儿,你没有证据,就不要乱说话。”

时间在这一刻停止了,你又看到了他们的目光,怀疑的目光,你心里的最深处似乎被狠狠扎了一下,随即失去了意识,然而倒下去的最后一眼,看到了所有人都没有注意到的——艾薇儿嘴角的一抹微微邪笑。

你醒来时,看到了艾米丽和美智子在你的床边,你微微蹙了蹙眉,吃力地起身,“我怎么了?”

“你太累了,”艾米丽说,“这些天你太累了。”

美智子关心道,“××,不要再复仇了好吗……?”

“为什么?”你疑惑问,

“这样下去会发生不可挽回的后果的,妾身不想让您陷入这样危险的境地,”

“你在说什么?”

“你真的忘了吗?”

“忘了什么?我根本就……”你的脑中闪过一丝画面,那是美智子,那时候……她还很年轻,与现在不同,可自己怎么没有印象见过?

“我到底……是谁……”

你的脑袋又昏沉了下去……

“你真的想让她知道?”一个熟悉的女声响起,熟悉而又陌生,

次日,

你忘了昨天的事情,记忆只停留在被艾薇儿指责,冤枉之后,

你感觉得到,所有人都在刻意疏远你,和你保持距离,似乎怕自己像现在的艾玛,躺在床上,一动不动,

你趁着所有人没有注意你的时候,偷偷溜进艾玛的房间,艾玛毫无知觉,就像真的死了,你用手指靠近她的鼻子,没有任何一点气息,她的脸色惨白,身体僵硬,

艾玛突然起身,僵直坐在床上,手中拿着一根棍棒,随即消失……

怎么回事?!艾玛突然消失了??这怎么可能?!

你极力压制住自己内心的震惊,缓缓起身,

你咽了口唾沫,努力让自己平静,然后默默回了房间。

傍晚,大家都结束了游戏,艾薇儿说,“我想再去看看艾玛……”

你刚想要阻止,可是这样会说明什么?说明你已经看到过艾玛了,那么如果艾玛不在,这个黑锅还是你的,但是如果不说,那艾薇儿是不是也会惊讶……

就在你还在做思想斗争的时候,艾薇儿已经进入了艾玛的房间,你跟上去看,艾玛躺在那,和之前一样!

你完全不敢相信,明明自己早上亲眼看到艾玛消失了的,现在怎么……又回来了?那自己上午看到的是什么?鬼吗?

你越想越不对劲,回到房间后,你仔细地想,却怎么也想不出来,总是有哪里不对,但是怎么绞尽脑汁也想不到(这里像极了我做数学题,我相信你们也是)

想着想着,就进入了梦乡,梦中,你看见一个脸很模糊的人,但是她的声音很熟悉,她就一直站在那,穿了条裙子,很熟悉,却想不起来,

醒来前,你听到她说了一句,“想想看,有谁没在庄园……”

然后,你的梦就消失不见了,天……亮了……

【是我的,终究还是我的,不是你的,你就算再怎么想得到,也不会是你的】

小剧场:(难得的小剧场鸭)

晚饭时,大家都在谈论今天的游戏,这么每天都会谈到的,这已经成为了习惯,

今天,你没有参加游戏,所以自然只能听身边的人说话,不过你听到了个有趣的消息,

玛格丽莎:“里奥叔叔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,我都想他了。”

库特:“应该快了吧,上次和他来信也有一个星期了,他说过最多一个月的。”

班恩:“我最近的钩子不知道怎么了,好像在闹脾气,老是不听话,钩不到你们了,”

……

你心想,里奥不在吗?好像,真的好像好久都没看到他了……


评论(1)

热度(94)